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王予波率队走访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永年

发布日期:2021-02-08 点击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2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昆明理工大学走访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永年,向他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王予波关切询问戴永年院士及家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为有色金属真空冶金领域科技创新及相关产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王予波说,近年来,云南有色金属与新材料产业充分发挥优势、实现长足发展,离不开以戴永年院士为代表的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当前,我省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打造五个万亿级、八个千亿级产业,新材料产业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戴永年院士继续指导科研团队在攻克关键领域和“卡脖子”核心技术上下功夫,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云南有色金属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作出新贡献。

省委、省政府将始终对院士专家在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支持高校“双一流”创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戴永年对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问候和长期以来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上身体力行,为学校“双一流”创建、科研人才培养和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杰参加看望。

(来源: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