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 博士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博士研究生招生

昆明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步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量: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文件和《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步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

笔试和面试全部采取线上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原初试阶段的笔试考试科目英语、专业基础课仍然按笔试闭卷考试方式进行,原复试阶段的专业课笔试改为面试考核方式进行,作图科目考核方式由所在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后通知考生。具体要求后续另行通知。

二、考试内容

(一)学术博士(含硕博连读)

学术博士按照初试笔试+材料审核+复试面试的方式进行。

1.初试阶段笔试考试科目为英语和我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专业基础课(科目代码开头为数字2)。

英语考核做适当调整,具体如下:

阅读(客观题)占30%,翻译(英汉互译)占40%,写作占30%

2.材料审核。考生报考基本材料(报名时已提交)及业务能力支撑材料(通过邮件方式提交,具体材料及要求后续通知),由各学院汇总后按学科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和评判打分。

3.面试考试内容包括我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专业课(科目代码开头为数字3)考核和综合面试。

二)工程博士

工程博士以申请-审核制方式进行。

1.考生通过邮寄方式于610前提交申请材料,由学院按报考条件要求进行报考资格审查,按学科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和评判打分。

2.综合面试。

三、考试时间安排

1.初试阶段笔试考试时间:2020629日。

2.材料审核及复试时间:7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报名参加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密切关注我校官网后续发布的有关通知,保持电话畅通,按时按要求参加考试。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612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