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 博士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博士研究生招生

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公告

发布日期:2020-05-09 点击量:

一、招生领域 、导师及报考条件

请查阅《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专业目录》和《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

二、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205 10 - 530日。

三、考生提交申请材料清单

1.诚信考试承诺书(本人签字)。

2.《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在昆明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填报,自动生成,考生打印后签字、盖章)。

3.报考导师填写的《昆明理工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审核制”导师考核和推荐意见表》。

4.单位推荐书(盖章)。

5.两名业界权威专家(教授及相当级别)推荐书,报考导师不撰写推荐书,附专家职称证明材料。

6.本科和硕士的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原件(扫描版)。境外学位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提交认证报告原件(扫描版)。

7.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8.政治考查表。提交《昆明理工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政治考查表》,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或政治工作部门审核盖章。

9.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结论部分(同等学力报考不需提交)。

10.拟攻读工程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一般应结合本人承担的科技项目拟定,字数不得少于2000字。研究计划要着重阐明本人在未来工程博士学习期间拟致力于研究的科学问题、已有基础、基本思路、研究方法以及预期目标等)

11.外国语水平证书、成绩单或留学经历证明等。

12.公开发表(出版)的学术论文(专著)原件(扫描版)。

13.所承担重大或重点科技项目及其他科研课题证明材料、所获科研奖励的证明材料、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及著作)证明材料或其他可以体现本人学术水平与能力的相关材料等(检索的论文需提交检索报告或检索页)。

14.填写所提交材料的汇总表。

考生提交的材料必须完备并符合要求,除以上111213项之外,考生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或者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视为资格审核不通过,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将在学校官网公布。

四、考生材料接收时间及地址

请考生于2020610日之前将上述要求的申请材料以EMS方式邮寄至报考领域所在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昆明理工大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景明南路727号昆明理工大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五、材料审核和综合考核

由报考领域所在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和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材料审核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方式具体安排和要求详见后续通知,请考生关注。

六、缴费

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请按要求在规定时间交纳博士研究生招生报考费285元,通过《昆明理工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支付,具体缴费时间关注官网通知。

七、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871-65112931

咨询时间:工作日 830-11301330-1630

 

 

 

《昆明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点击此处报名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59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