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一行到昆明理工大学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量:

3月4日下午,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副厅长赵海波等一行到昆明理工大学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昆明理工大学王华、易健宏、周峰越、束洪春、杨斌、马文会、夏雪山、吴涛等校领导和校长助理夏永出席调研座谈会。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科技工作成效和“十四五”科技工作重点方向。王华表示,学校 “十四五”期间将及时调整科研方向,主动融入云南产业发展,做好高水平科技创新工作,以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引领云南创新发展;及时调整育人方向,主动对接云南产业发展,做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以一流的创新人才支撑云南跨越发展。

参会的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相关领域围绕云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针对关键“卡脖子”技术,组织科研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和基础理论研究的进展情况。

王学勤指出,昆明理工大学“十四五”的科技工作方向正确、思路明确、选题准确。王学勤表示,将支持设立昆明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联合基金,支持优势学科和新兴学科,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王学勤强调,希望昆明理工大学紧紧围绕云南重点产业、绿色发展“三张牌”和数字经济开展技术攻关,依托学校在传统的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优势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推进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有力有序推进揭榜制,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进一步释放科研人员活力;积极参与和充分利用今年的科技入滇对接活动,引人、引平台、引企业、引成果,持续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

赵海波表示,希望昆明理工大学用好云南省与科技部建立的会商制度和协同创新机制,深化与省内外一流学科的合作交流;发挥昆工优势,发挥现有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用,进一步促进科研与产业需求相结合;加强中青年科学家的培养,助力其成为科技领军人才。

科技厅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针对学校的问题发言,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王华感谢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学校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云南产业发展急需关键技术清单变成学校的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把云南产业发展急需的产业人才变成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任务清单进行布局,持续提升支撑云南省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云南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科技厅厅办公室、机关党委科技人才办公室、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基础研究处、高新技术处、社会发展处、农村科技处、科技宣传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发规处、人事处、科学技术院、冶能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院、生科学院、农业与食品学院、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供稿:科学技术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