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五个学科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行列

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量:

根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2021年第1期更新数据显示,昆明理工大学植物与动物学入围ESI国际排名前1%行列,至此学校入围ESI前1%的学科已达5个,分别为:工程学、材料学、化学、环境/生态学、植物与动物学,学校相关学科基础研究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前期进入的四个学科国际排名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提高:材料科学学科提升45位,工程学学科提升84位,化学学科提升123位,环境/生态学学科较2020年9月份首次入围时提升6位。

统计数据显示,本期云南省共有5所高校的11个学科入围ESI前1%,其中昆明理工大学5个,为本期云南省入围学科数最多的高校。入围学科数量的持续增多和排名的持续提升,标志着学校近年来创建“双一流”、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

(供稿:发规处)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