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在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量:

3月5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通报了省属高校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两项考核,全省共39所院校参评,各有8所院校考核优秀,我校两项考核结果均为优秀。

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巩固,推进巡视巡察联动进一步深化,校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动“十四五”规划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的开局之年。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压力面前不低头,困难面前不绕行”,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 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坚持开放发展、内涵发展,以开放发展促进高质量内涵发展,以内涵发展促进更大力度开放发展,以开放发展和内涵发展促进学校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实现;以创建“双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和保障,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乘势而上,科学谋划,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