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周峰越副校长做客《封面》,畅谈世博园提升改造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量:

1999年建成的世博园,在昆明市民心目中一直占有重要的地位。时代变迁,世博园如今面临提升改造。提升改造将从哪些方面进行?对于每一个游客、每一个市民意味着什么?又会对昆明、云南乃至全国有什么影响……

围绕这些问题,5月17日,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封面》栏目邀请了三位重量级嘉宾进行分析和解读,其中包括昆明理工大学周峰越副校长。

周峰越,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规划师,曾主持昆明城市总体规划、昆明城市分区规划、昆明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等多个项目,曾获科技部2011年全国优秀个人荣誉,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基金项目。个人专著《营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践》2014年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在节目现场,周峰越副校长针对主持人的提问做了精彩的回答,他认为:现代城市四大基本功能——居住、工作、交通、休憩。世博园的提升改造将主要体现在“休憩”方面。目前昆明常住人口超过700万,他们需要“城市会客厅”。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