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昆明理工大学7门慕课上线教育部国际平台

发布日期:2020-05-07 点击量:

4月27日至30日,昆明理工大学7门慕课在教育部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学堂在线国际版开课,另有9门慕课即将上线,向世界人民提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优质课程。上线国际平台一周以来,已有来自世界各国的56名学生报名参加学习。

7门上线课程为:

《C君带你玩编程》

课程负责人:计算中心方娇莉教授

《职场菜鸟礼仪指南》

课程负责人:城市学院李媛媛副教授

《理工学术英语》

课程负责人: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杨玉教授

《局部解剖与手术学》

课程负责人:医学院何红云副教授

《草木皆缤—走进植物配置》

课程负责人:艺术与传媒学院徐晓丹副教授

《极速悟透3ds Max》

课程负责人:城市学院李虹江

《水彩绘堂》

课程负责人:艺术与传媒学院官泓副教授

《中国城市发展之前世·今生》和《疫苗与健康》等9门课程即将上线。

学校外文学院MTI中心采用国际标准机辅翻译项目管理方式承担了全部慕课字幕翻译和校对工作。

昆明理工大学把慕课建设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路径,通过课程建设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学生“真学”“真想”“真领会”,推动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目前已立项建设慕课67门,其中49门上线各大慕课平台,39门对外校公开选课,选课学校近700所,选课学生超70万人。3门慕课上线“学习强国”,为云南省高校课程首次入选“学习强国”。

学校积极推荐能够代表学校特色的高水平慕课,供世界各国开展在线教学选用,向世界推广中国智慧和经验,为首批入选教育部在线教学国际平台59所高校之一。

据悉,教育部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学堂在线国际版)自4月20日上线以来,已面向全球正式推出国际化慕课170门,在疫情期间向全世界各国大学生和全世界学习者免费开放。

7门国际化慕课链接:

C君带你玩编程: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kmust08091000180intl/4022331

职场菜鸟礼仪指南: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kmust12041001047intl/4022334

理工学术英语: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kmustP05021001288intl/4022335

局部解剖与手术学: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kmust10011000182intl/4022329

草木皆缤—走进植物配置: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kmust09011002938intl/4022337

极速悟透3ds Max: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kmust13051001090intl/4022333

水彩绘堂: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kmust13041002939intl/4022330

(供稿:教务处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