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学生返校在即丨全新智慧教室来袭!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量:

昆明理工大学为学校师生准备了全新的智慧教室,呈贡校区252间多媒体教室及智慧教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教室内部、外部空间大变身,不仅实现了教学设备的智能化,教学环境也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01

 

教学楼的改进和智慧教室的出现

是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

融入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

多媒体等技术

全面推动昆明理工大学课堂教学改革

加快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步伐

02


多屏互动、录屏等功能于一体

 屏幕既是投影,屏幕也是黑板

可直接实现师生交互式课堂教学

 

03

 在进行常规教学模式的同时

活动桌椅根据授课需求可摆放成不同形式

 用于满足相应的教学需求

让课堂组织形式更加丰富

04

 灵活的活动桌椅可自由设计教室布局

配合不同类型的教学设备

搭建丰富形态的小班研讨教室

实现讲授、个体学习、小组讨论的自由切换


考虑到讨论课的性质,智慧教室的讲台设计成可移动形式,适用于不同形状的课堂布局。为了照顾教师的讲课需求,各讲台增加了高度可调节的功能。

同时,在各个智慧教室门口安装了一块显示屏,进行全天服务。信息屏主要用于显示当日的课程信息、课程介绍、教师介绍,教室内的环境参数以及教室内的实景内容。

 

 

05

 

可随着自身习惯调节高度的升降讲台

为老师带来全新的体验

短暂的升降过程

更是体现了无尽的人文关怀

  

智能窗帘可远程控制

只需按下按键

便可实现窗帘的自动开合

智慧教室更加一体化

 

智慧教室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它将先进智能技术融入其中,构建了以生为本、更人性化、交互式的教学环境,从而达到了更好的教学效果,有力加强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互通。同时,使用便捷的集约式统一管理,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多套平台的功能,大大提高学校的日常管理效率和节约管理成本,也是此次多媒体教室整体改造工程的主要目标。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