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举办第二届云耕环境法治讲坛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量:

    10月17日,昆明理工大学生态文明与环境法治研究基地举办第二届云耕环境法治讲坛。会议特邀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杨朝飞做“中国环境保护发展历程回顾”学术演讲,特邀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王小钢教授做访谈嘉宾。昆明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生态文明与环境法治研究基地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曦主持会议。

讲坛开始,王曦教授对线上线下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云耕环境法治讲坛的宗旨是“真”“才”“实”“学”。杨朝飞总工程师以“中国环境保护发展历程回顾”为题,概述总结了环保起步的国际背景,我国环境保护经历的三个发展阶段以及每一阶段的标志性进展,对环保发展历程作出思考并就我国环境保护问题做学术分享。

孙佑海教授表达了自己对“环境公共政策与环境法律的关系”看法,概述总结了我国环境立法过程中政策与法律发挥的作用,最后做出政策与法律在环境法治建设中要形成合力的结论。吉林大学法学院王小钢教授认为在环境管制过程中要运用政治学、经济学的理论,政府与企业之间应当合理分配环境保护的成本。

会议交流环节,线上线下参会者积极提问,参会学者都给予了积极回应。

最后讲坛召集人王曦教授表达了对演讲者的敬意,对昆明理工大学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与会者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

(供稿:昆明理工大学生态文明与环境法治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