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来华留学全英文专业建设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量:

10月21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来华留学全英文专业建设答辩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文会出席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拟开设全英文授课的相关专业学院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会上,马文会副校长对新时期高校加强教育对外开放思路和路径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我校全球化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开设来华留学生的全英文授课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阐述。国际学院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申报情况,就留学生生源、专业建设要求、学校的保障及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之后各参与学院依次进行答辩。

为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云南省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区位优势,打造“留学昆工”教育品牌项目,进一步落实《“留学昆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在“十三五”期间打造3-5个全英文授课专业的要求,从今年5月开始由国际学院牵头启动该项工作,并组织完成了申报及初审工作,现共有7个专业通过初审并进行答辩,分别为:冶金工程(本科)、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硕博)、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机械工程(硕士)和土木工程(硕士)。经过论证以上7个专业符合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条件,建设期和项目实施同步进行。

学校启动培育建设“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将有力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供稿: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