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2020年全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西部山区重大灾害防控技术及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量:

10月19日上午,2020年全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西部山区重大灾害防控技术及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开班,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地质灾害领域的62名学员,将在伍集成会堂进行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云南省人社厅相关处室,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做开班动员。他强调,我国西部地区因山高坡陡每年都会诱发滑坡、泥石流与崩塌等典型重大地质灾害,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和应急能力,是迫在眉睫的大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作为本次负责申请、策划与组织的高级研修班,为全国各地从事地质灾害的学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学员都能珍惜学习机会,把学习与自己实际工作相结合,学有所获。

开班式上,昆明理工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负责人进一步要求学员们能利用好这个相互交流、学习与沟通的平台,把专家讲授的前沿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提升防灾减灾的应急能力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供稿: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