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樊勇教授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对的》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10月15日下午,“云岭大讲堂”暨“文化昆工”系列讲座第八十讲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小剧场开讲。云南省著名马列主义研究专家樊勇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对的》为题,与现场200多名听众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交流。

樊勇教授从自己探访马克思故乡的见闻讲起,追溯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历史背景,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思想及其从诞生之日起就在国际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力和强大生命力,并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产生了中国的一系列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听众们在樊老师热情洋溢的讲座中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为增强四个自信找到了坚实的支撑。

“云岭大讲堂”是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的公益性科普讲堂,邀请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到校举办讲座,是我校“文化昆工”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通过高水平系列讲座的举办,让广大师生分享文化盛宴、感受名家风范。

                                      (供稿:艺术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