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到云南省药物研究所开展2021年项目遴选征集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点击量:

近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以下简称“云南研究院”)到云南省药物研究所(云南白药集团创新研发中心)开展2021年项目遴选征集调研活动。

EB4A0131

调研组首先在云南白药集团中药研发总监朱兆云带领对云南省药物研究所进行了参观。

随后,云南研究院贵斌秘书长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贵斌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云南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朱兆云总监从历史沿革、人员平台建设、团队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云南省药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在个人研究领域情况基础上,对中药研发现状进行了介绍。针对2021年云南研究院项目遴选,为进一步推进云南民族药新药研发,朱兆云团队已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拟申报《云南中药民族药新药研发路径咨询研究》项目。朱兆云总监及符德欢、师冰两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拟定研究内容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生物医药产业是云南八大产业之首,中药民族药产值在云南生物医药产业产值中占75%。项目聚焦中药民族药新药的研发,为云南中药民族药产业寻找持之以恒的新药研发之道,同时立足我省天然药物资源和民族特色,提出云南省层面短中长期的中药民族药药品、健康产品研发布局建议,为政府、企业、研发机构提供参考,促进云南省中药产业链的延伸与增值。

EB4A0171

座谈双方就朱兆云团队拟申请项目研究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王晓萍副秘书长从云南研究院项目立项的基本情况、项目类型、审批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云南研究院咨询项目的情况。桑秀丽副秘书长及相关同志对朱兆云团队的立项申请书内容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贵斌秘书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云南研究院担负着开展工程科技战略咨询研究,为云南省委、政府提供决策支撑;组织院士专家围绕关键领域和“卡脖子”问题开展联合攻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要贯彻落实好这项使命,必须走出云南研究院,深入有关科研院所、各委、办、厅、局和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找准研究方向,提高选题质量。今天的调研也同时宣布2021年云南研究院项目遴选和征集启动。

本次活动得到云南省药物研究所大力支持,云南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和朱兆云团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供稿:云南研究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