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国际学院稳步推进留学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一手抓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在线教学管理。自3月2日学校网络开学以来,学院多渠道、多方面稳步推进留学生线上教学工作。

为了应对留学生所在不同地区产生的时差、网络不稳定等困难,教师们精心准备,按照学校要求,制定“一课三方案”。课前充分准备教学课件,向学生推送电子书、录制教学课件;课中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有效组织课堂教学,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活动的积极性;课后进行在线答疑辅导、批阅作业、及时反馈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推送学习课件,全过程保证在线课程的教学质量。留学生们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准备,积极参与在线课程学习。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建立班级及课程联系群,落实境外、境内留学生加入班级情况。学院组织任课教师积极学习使用雨课堂、学习通、腾讯会议、DingTalk,ZOOM等网络教学平台或工具开展教学。老师们还搜集汉语教学资料,充分合理地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学堂在线、国家汉办网络孔子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网络课程平台和电子教材资源,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教学内容。

国际学院以此次开展大规模网络课程为契机,提高教师网络教学能力,整合网络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寻找适合学生的教学手段。同时,为了保障教学质量,学院定期抽查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及时沟通反馈,切实保障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提高留学生汉语应用能力。

(供稿: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