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博士研究生 “云端”预答辩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量:

疫情防控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总体要求,按照学校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自3月20日开始对符合答辩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组织了“云端”预答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预答辩申请进行了严格的网络审批,材料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清路、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郝振亮、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翟又文分别于3月20日、3月23日、3月24日进行了线上预答辩。

本次视频预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答辩学生通过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共享PPT、在线答辩陈述、在线问答等方式实现实时交流。答辩委员会采用线上群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整个答辩过程组织有序,过程严谨,流程规范。

相较于传统答辩形式,线上答辩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同时,线上答辩专家聘请不受时间及地域限制,高级别专家线上预约,随时“组团”,答辩过程专家点评到位,学生受益匪浅,旁听师生反响热烈,答辩取得良好效果。此次预答辩,督导专家、研究生院、学院研教办均全程旁听,并对答辩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供稿:研究生院 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