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云慕课”助力学生人文素养提升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量:

3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网上录播的形式开展“玉石品鉴和玉雕”系列讲座,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献上一系列提升人文素养和艺术鉴赏力的讲座课程。

为积极配合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有序的开展,材料学院整合校内外教师资源,共同为同学们讲授翡翠原石,玉雕,成品鉴赏以及翡翠真伪判定等系列讲座,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答疑。此次课程的最大的特点是结合实物进行现场讲解和展示,通过业内人士多年得到的实践经验与科学检测方法相结合,进一步明确物质内部结构与外观之间的关系,提升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和识别真伪的能力。

课程网址:

http://mooc1.chaoxing.com/nodedetailcontroller/visitnodedetail?courseId=211185016&knowledgeId=293162741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