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青春战“疫” 昆工青年在行动之二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昆明理工大学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抗击疫情的青春榜样,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的最前方。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下旬起至今,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共有21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投身到当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们成为当地抗“疫”行动中的优秀大学生代表。

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是疫情防控的守护者。他们在自己的社区、村口及各个关卡守护百姓平安,认真登记排查外来人口和车辆,统计居民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每天做好消毒、测量体温等工作,从早到晚站好每一班岗。志愿者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他们在社区及村内利用网络、广播、传单等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手册,配合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做到精准施策。志愿者们是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者。他们帮助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整理居民的每日上报信息、被隔离人员的每日情况记录、统计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等,对有心理问题的居民进行心理安抚,真正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智力和专业优势。

2017级地质工程的孟威明同学,目前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弄璋镇模恒村弄岛村民小组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每日20:00-21:00以村寨广播的形式面向村民们开展疫情科普、实时辟谣、疫情日报、武汉故事等能够在官方网站找到信息的工作。这些工作的开展不仅保证了村民能够获取到官方最新、最准确的疫情消息,提醒村民重视疫情,并且有效减少了负面信息对村民们的日常活动和村寨气氛带来的影响。

2017级矿物加工工程工程的杨春林同学,目前在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金山镇南雄社区小洼小组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工作人员在进村的路口进行人员排查与监督,并向村民宣传疫情相关信息,提醒村民不要外出,重点提示佩戴好口罩,并禁止非本村人员进入村内活动等。

2017级矿物加工工程杨丁笑同学,目前在云南德宏做小区防疫宣传、值班志愿者服务工作,在自己所居住的小区门口值班,为居民做义务防疫宣传,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等。

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屈天震同学,目前在云南省香格里拉上江乡政府做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拦截劝返外来车辆,指导本村进出车辆在专门路口进行消毒并放行,指导进出村寨人员扫描二维码,严格管控进出村人员,并定期对卡点进行消毒等。

2017级矿物加工工程工程唐丽敏同学,目前在四川省广安市广门乡新店子社区做防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开始跟着村委会主任到各个卡点巡视检查,检查各个卡点的组长到岗到位、监督情况。巡视检查后回到村委后,用喇叭宣传抗击疫情的知识。


此外,2019级地质工程永明同学,2018级矿物加工工程张恒涓同学,2017级矿物加工工程工程专业杨春林同学,17级矿物加工工程李加文同学,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山水人家做社区,云南省大理下关地区、楚雄州禄丰县金山镇南雄社区小洼小组、楚雄州禄丰县高峰乡山河村委会岔河大村做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抗“疫”,有你有我,昆明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去,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国土资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