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动员网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2-15 点击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化教学服务和相关网络安全保障工作,2月14日下午,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疫情防控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动员会,中心负责人、党员及技术骨干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负责人传达了《昆明理工大学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及《关于落实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化方式保障教育教学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慕课、校内spoc、直播教室、线上教学能力培训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信息化保障新学期教学的相关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根据云南省网信办、公安厅网络安全通报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的一系列通知、通报,结合寒假工作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部门前期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以及后期的工作安排。

针对疫情防护工作,中心要求,一是目前疫情形势仍不明朗,大家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要求,自爱自律;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撑学校教学与管理,是我部门目前首要任务,我们一定要勇于担当,不畏困难,全力以赴;三是未雨绸缪,注重细节,尽早准备。中心强调,部门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坚守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特殊时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始终引领本部门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视频会议约为90分钟,画面清晰流畅、沟通高效,基本可以满足目前视频会议的要求,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针对视频中发现的细节技术问题,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全力解决。为充分保证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稳定性和兼容性,相关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了全程测试。

(供稿: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