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校医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宣传,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校医院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以保障学校安全、维护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责任和使命,做好校内可能发生的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提高医务人员的认知能力和防控水平,提高全校师生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打有准备的“仗”,校医院在校园内分级分层分类进行了培训和宣传。

一是对医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平时校医院坚持每学期至少开展四次大型专业讲座和操作训练,每周大交班进行院内学习,并开展网上学习。本次疫情发生后,医院在参加全校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迅速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培训,要求通过医博士网站等学习平台,掌握新冠肺炎一到五版的诊疗方案、技术指南、医用防护及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医务人员们在校医院微信群内分享各种防控知识,进行讨论,打牢防控工作的专业基础。

二是对学校防控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对社区、后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传授消毒、隔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通过实地讲解和提供材料等方式,规范了消毒药水的配制、消毒方法和流程等操作。

三是向全校师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疫情发生后,校医院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出了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增强意识,注意防范;之后,通过微信、QQ、学校网站和发传单、海报、布标等方式,在校园内进行大量宣传。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发布宣传3篇,在校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控知识5篇,制作宣传彩页1000份,防控提示1300份,海报41幅,宣传标语3幅。向师生员工讲知识、讲医保政策,宣传学校开展的防控工作情况。

面对的是最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校师生的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防控办)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