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是昆工人,我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量:

2月1日,CCTV7国防军事频道19:30-20:00时段播出的军事报道栏目中采访了一对共同奋战在防疫前线的母女。母亲是来自中部战区总医院的护师徐氚,女儿是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科161班的谭艺西。

谭艺西是湖北武汉人,在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中,她以奋站在前线的妈妈为榜样,于1月29日报名申请做了一名志愿者,并从1月30日开始工作至今,与妈妈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

逆行而上

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谭艺西决定“逆行”而上。“我当初心里的想法是:在这个非常时期里,有机会也有能力做点贡献、尽点绵薄之力,同时能和母亲一起并肩战斗,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被问及对于自己申请做志愿者时,父母是什么样的态度。谭艺西回答道:“作为父母肯定会考虑子女的安危,但他们也希望我能有所担当。”

志愿奉献

在武汉前线,谭艺西每天的工作是接听物资捐赠电话,联系并追踪物资捐赠情况,核对物资接收状况及入库时间。每天工作时长近12个小时,工作环境嘈杂,工作也很繁琐,但谭艺西坚持着。

“其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最难的就是坚持,在嘈杂且不算绝对安全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身体与心理上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但是既然选择了,我就要认真工作,不能放松。”“最令我感动的就是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的电话询问,他们都是要捐赠物资的热心人。他们让我感受到爱和温暖,让我感受到中国人的爱国精神和团结力量。我坚信,中国一定行!”

品学兼优

谭艺西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多次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还是学校篮球队主力队员,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目前,谭艺西已成功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她表示在研究生阶段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学成,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供稿:校团委)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