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是昆工人,我在“抗疫”一线采访报道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在疫情和考验面前,许多昆工学子也参加到了这场阻击战中,其中就有我校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孙川、宋梅和王娟艳同学,他们发挥专业优势,投身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做好基层排查,新闻采编、普及科学防控等工作。

“在灾难面前,充分了解才是消灭恐慌的良药。”张孙川同学如是说。作为央视福建站记者,张孙川同学第一时间赶赴基层重点单位、直击救治一线,对医院安全防护措施、卫生和医务工作者状态、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等方面进行综合报道,让广大市民进一步理解疫情防控期间科学防控,提高自我防控意识。

在湖南益阳南县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宋梅同学与基层疫情防控组成员、医生一道,走村入户了解武汉返乡人员身体情况并做好日常体温登记、深入一线采访收集资料,做好广播宣传,哪里需要哪里顶上,整个春节宋梅没有休息一天,舍小家为大家。

在云南昆明市,王娟艳同学及时报道本地区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普及推广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电视新闻及其他媒体平台,在各乡镇、街道、社区滚动播出,发布当前防控情况,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昆工学子践行“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自身优势,在疫情一线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传播科学预防知识、增强民众信心;在基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出了力量。

(采访 洪方雯)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