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省科技厅:以科技专项方式支持昆明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量:

9月29日,为落实王予波省长调研昆明理工大学,要求省有关部门支持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率队到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商议科技支持昆明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相关事宜。省科技厅副厅长高俊主持会议。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介绍了学校科技专项工作方案,学校将围绕创新型云南建设,坚持“四个面向”,开展一流科研,围绕“有色金属学科群”和“生物医药学科群”,打造科研高地,全面支撑服务国家和云南相关重点产业发展,为我省科技创新做出一流贡献。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指出,学校“十三五”发展取得喜人成绩,得益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和相关部门的长期大力支持,学校将按要求尽快细化专项工作方案,做好项目顶层设计,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力争“双一流”创建取得好的成效。

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指出,昆明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是云南省的大事,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正按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工作。请学校尽快签订目标责任书,完成相关方案制定,并按要求定期汇报工作进展。

王学勤强调,王予波省长调研昆明理工大学时,要求省科技厅在常规科技项目立项、创新平台与团队建设、高端科技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加大经费支持的基础上,每年以重大科技专项形式支持昆明理工大学。省科技厅将认真落实王予波省长重要指示和张治礼副省长专题会议具体要求,以科技专项方式支持昆明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

王学勤要求,昆明理工大学要进一步完善科技专项方案,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需求做好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策划。项目要与现有科技计划项目有效衔接,并明确为“双一流”创建实现的具体目标和发挥的作用。以学校为主体开展组织管理科技专项,充分发挥学校的能动性,完善项目管理机制体制,确保立项公平公正公开,确保项目经费安全规范使用,确保项目预期目标圆满实现。省科技厅要加强科技专项监督、评估和服务管理,对项目设立的目标和绩效把关,对项目规范化管理给予指导,让科技专项支撑服务国家和云南战略发展需求,为云南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马文会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科学技术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