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昆明理工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7 点击量:

11月16日,昆明理工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呈贡校区红土会堂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殿文,省学联驻会主席木皓,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出席大会开幕式。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部分在昆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的同学及全体大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应到学代会代表334名,研代会代表166名,实到学代会代表333名、研代会代表163名,超过应到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可以举行。

3B7A5544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殿文代表学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生会组织改革及学校建设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给予了深刻的指导,就下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向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树牢宗旨意识,当好桥梁纽带;三是持续深化改革,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刘殿文号召广大昆工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征程上奋力奔跑,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七十周年华诞献礼,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

1461677452BBCC8AC417DDE4AEFDA4A4 2

省学联驻会主席木皓代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发挥学生会组织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云南学联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并就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必须始终把稳理想信念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牢记服务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从严治会,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_DSC5561

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和关于第二十届学生会、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50b0e36064cca93719a2ae7c42f3e793

C5B196D820CF88DE6E23DA174D0E8FBB

闭幕式上,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不辞辛劳、全程参与、指导支持会议成功举办的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向严守纪律、认真参会、切实履责的各位大会代表和为本次大会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新一届学生会组织及全体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回归服务之本;三是苦练过硬本领,筑牢成才之基。

本次大会紧扣时代主题,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我校学生会组织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新局面,是一次统一学生思想、凝聚学生共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引导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会议。大会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合影

(供稿:校团委)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