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团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点击量:

5月4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团内表彰大会。校领导唐家华、王华、蔡金红、降富楼、易健宏、周峰越、杨斌、潘学军、潘波出席大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各基层团委青年师生代表等共计1400余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唐家华向广大团员青年传达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重要精神,代表学校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各级领导、老师、团学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家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鲜明提出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唐家华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即“四个立志”,一是立志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立志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立志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立志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唐家华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宣读表彰决定。学校对2022年度涌现出来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活力团支部”“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云南省青年文明号”“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奖、校级“两红两优”以及“挑战杯”“创青春”等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吴颖超、昆明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军、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基层团委书记”获得者宗俊宏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发言。他们代表青年师生感谢学校对团员青年的关心和爱护,并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感恩奋进新征程 昂首阔步向未来——奋楫争先的昆工共青团”工作成果展。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校还举办了“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舞蹈大赛,1400余名青年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我心中的红》《烈火中永生》《为了万家灯火》《无名的功勋》《远山不远》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全校师生用优美的舞姿昭示美好的未来,用青春的活力创造绚丽的生活,展现出昆工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昂扬姿态。

(供稿:校团委)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