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云南网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昆理工校级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量:

5月30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昆明理工大学校级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校级金奖19项、银奖40项、铜奖117项,获奖项目中15个精品项目获推荐参加省级竞赛。

决赛答辩现场

据介绍,此次昆工校赛,参赛团队成员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共600余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进行项目路演,展示团队创业项目,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由昆工相关学科带头人、省内企业家代表以及全国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委团,则根据“挑战杯”赛事评判标准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打分,并分别从项目选题、策划书撰写、参赛项目与专业知识的结合等方面,对参赛作品作了专业点评。

下一步,昆明理工大学校团委将全面做好“挑战杯”省赛、国赛作品的打磨工作,在校内开展创新创业成果展,进一步营造校园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参赛团队进行项目路演

据悉,昆明理工大学重视“挑战杯”竞赛的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校院两级累计开展了110场讲座和专题辅导培训,营造了浓厚的竞赛氛围。经过广泛动员和院级选拔,共有900余件作品,6600余名学生被推荐参加校级竞赛。在校级初赛复赛阶段,共组织校内外45名专家通过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4轮次系统地评审,评选出入围校赛决赛作品。

同时,竞赛期间学校还开展了“我为‘小挑’校赛决赛作品点赞打CALL活动”,吸引学校29231人参与点赞,点赞量高达12.3万,最终产生11件“最佳人气奖”作品。活动通过网络展示和点赞投票等方式,吸引广大学子主动关注科技创新赛事,点燃大家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和兴趣。

昆明理工大学校团委 供稿 供图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