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路维新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及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云南路维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暨2021年度“路维新奖助学金”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出席大会。昆明理工大学校友、云南路维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慧婧、总工程师赵海清,学校校友会负责人,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路桥教研室教师、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代表等200人参加大会。

易健宏指出,云南路维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和高尚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号召同学们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勇于攀登、成才报国。陈慧婧校友表示,昆明理工大学为公司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包括总经理、公司法人均是昆工校友,公司始终秉承着“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以“品质为先、诚信务实、创新进取、合作共赢”的企业精神不断进取、回馈社会。

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推动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激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云南路维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从2021年开始至2025年每年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五年共计捐赠50万元。捐款主要用于奖励和资助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土建方向30名经济困难及学业优秀学生及建工学院土木系路桥教研室用于学术交流及校友返校等相关活动。

同时,为支持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赵海清校友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欢迎学弟学妹到公司实习和工作,共谋发展。

云南路维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是一家以桥梁隧道建筑加固养护施工为主,公路桥梁隧道设计为辅的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以来,着眼于为云南引进和运用国内外先进的桥梁、隧道加固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先后独立完成了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和二级公路桥梁、隧道加固及养护工程施工任务。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