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2021年3月22日——3月28日基层信息周报 机电院 材料院 学生社区中心等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机电工程学院

3月25日,为了增进机电工程学院3个基础课教研室教工间的了解和交流,促进教研室党务和工会工作的改革发展,提升基础课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推进机电院机械类基础课教学改革,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工程图学、机原机零和金工3个基础课教研室的老师开展了教学科研研讨交流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25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按照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防火领导小组在全校开展“五个一”活动工作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昆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的消防专家方学清老师为研究生开展防火安全培训。方老师的讲座从校园安全建设的意义出发,强调实验室安全操作、宿舍安全防范,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消防器材介绍、现场答疑互动、紧急疏散演习几个环节,让同学们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内,学会许多防火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从自身做起的责任感。

学生社区中心

3月23日,学生社区中心召开了社区学生党建工作示范项目第一次推进会。会议就党建项目推进情况及如何发挥好学生党员在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了交流和探讨。理学院辅导员宋国晶老师和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肖爱艳老师分别作为教育管理类和志愿服务类项目代表分享了经验和做法。会上,各家社区学生党建工作示范项目负责人也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校党委李莉副书记对项目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其中,鼓励大家开拓创新,注重实效,探索出社区学生党建工作的新路子。

3月23日,学生社区中心召开了社区兼职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出席并讲话。李莉副书记对社区兼职辅导员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作为学校第一批选聘到社区开展“一站式”社区建设的兼职辅导员,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工作细节,起好沟通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学院沟通,汇聚思政教育合力,充分发挥好社区的育人功能。会议就社区中心兼职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总结,六名兼职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机关党委

3月22日,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科级干部任免、党费使用、2020年民主评议党员公示结果、开展“校机关迎百年华诞”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办法等事宜。

3月22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中心组围绕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及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等精神的学习,结合机关纪委工作李建红同志做重点发言,与会党委委员就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讨。

3月24日至25日,为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派出三个检查组,围绕到岗情况、在岗状态、岗位环境等对机关29个部门的工作纪律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对出现违反工作纪律情况的干部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向本人、部门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