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校党委书记张英杰为2019级本科生专题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学校“形势与政策”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落实校领导“上讲台”有关要求,4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英杰以“绘就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为题,在呈贡校区多媒体220教室为学校2019级测绘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近二十个专业共计146名本科生讲授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英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世界经济政治形势,从“胸怀两个大局,把脉发展阶段”“肩负历史使命,擘画宏伟蓝图”“保持战略定力,勠力同心前行”“立足云南省情,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阐述国家、云南省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张英杰书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气氛严肃、活泼。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形势、云南省省情、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只要我们怀揣梦想、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定会稳稳到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将如期实现”的信心。

张英杰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变化,进一步明确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磨练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领导带头进课堂讲思政课和形势政策课,是落实学校党委抓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校领导为学生上好形势与政策课,能够提升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好思政课的信心,增强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热情,对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有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利于促进学校育人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