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全省生物多样性及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专题培训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量:

3月31日,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召开“全省生物多样性及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专题培训班”交流会。全体学员、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陶光荣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峰越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学员代表、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高正文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情况。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围绕各自学科专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的人才和创新成果支撑,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及情况。与会人员就“生物多样性与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和进一步加强地校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课程的安排和师资的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们表示,通过交流会对昆明理工大学的学科背景及昆工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员们认为,昆工部分科研领域在全国乃至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学校应进一步发挥学科背景优势,进一步加强地校合作,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昆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培训班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在搭建地校合作新桥梁,提升学校服务云南发展能力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云南工业干部学院要认真贯彻学校要求,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量,要不断丰富培训班教学相关环节,组织全体学员和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增进了解,互通信息,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共同探讨做好相关工作的研究方向、实际需求、可行途径。



(供稿:云南工业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