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与昆明市人民政府举行合作会商

发布日期:2021-03-22 点击量:

3月22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与昆明市人民政府举行合作会商。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副市长周红斌,二级巡视员李肇圣;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中科院季维智院士,副校长夏雪山,副校级领导吴涛出席会议。市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华代表学校感谢昆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简要回顾了市校双方前期合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思路,充分表达了在新材料、大健康、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的意愿,提出了支撑服务昆明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支持建设国际大健康名城的工作建议。王华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双一流”创建重大机遇期,昆明市也已确立 “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新的发展目标定位,校市双方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和深化拓展既有合作内容,更显必要且水到渠成。王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建立常态化会商工作机制,针对校市双方共同关心关注的事项和创新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实现互助共赢目标,共促双方高质量发展。

季维智院士介绍了其团队有关非人灵长类生物医学研究成果,对未来10-15年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支持给出了具体建议;吴涛汇报了呈贡校区V2地块开发利用思路,希望昆明市政府给予支持。

刘佳晨对学校发挥人才科技优势、主动服务支撑昆明重点产业发展表示支持和感谢。刘佳晨表示,昆明市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平台,积极支持昆明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工作力度,鼓励和引导毕业学生留昆创业、留昆发展;进一步加大科研与产业对接力度,以企业产业亟需为导向开展科技攻关与研发创新,力争成为昆明招商引资法宝,助力昆明“四个目标定位”快速实现,助推昆明高质量发展。

周红斌以及呈贡区政府、市大健康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就有关合作内容和学校建议给出了建设性意见,纷纷表示在职能范围内给予充分配合和有力支持。

(供稿: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