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层层家访传廉意​ 声声嘱托稳后院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量:

近几个月,昆明理工大学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家庭生活怎么样?主要兴趣爱好是什么?有什么困难?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一句句暖心话、一声声嘱托在各级干部家里搭建起了“廉心桥”。

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此次家访活动由校领导带头,党委书记带头访副书记、纪委书记,校长带头访副校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访分管部门,处级干部访科级干部,一级访一级,不拘形式,不设定固定流程,不限时间,有的以拉家常的方式走进干部的家里,有的以“座谈会”“恳谈会”的方式集体传达廉意,有的向干部送上了“廉政信”,有的干部向子女送上了“廉政家书”,各级共组织了500余次家访活动。通过廉政家访,在“闲聊”中知晓干部的家教家风、居住情况、思想动态、生活作风,打破以往会议室念文件、开大会的传统路径,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与下属及家属进行深度交流;针对每个家庭的不同情况,提出个性化建议,搭起了单位与家庭互相了解的平台。最重要的是,将平时生硬的纪律规矩、法规法纪,润物细无声地传达到各个家庭,帮助领导干部稳后院,提醒干部家属管住“生活圈”、管好“社交圈”、把好“子女、亲友关”,当好家庭“守门员”,勇于拒绝、敢于说不。

廉政家访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促进了家风家教建设,强化了家庭监督,凝聚了监督合力,对构建家庭反腐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每个干部都能切实感受到组织关心就在身边、党风廉政教育就在身边,为学校各级干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供稿:纪检监察室)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