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周峰越副校长走进《新闻联合播》解析高铁昆明西站选址

发布日期:2020-07-07 点击量:

近日,昆明西客站建设项目选址确定:位于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路与春雨路之间,距离昆明市中心城区10千米,距离滇池约1.5千米,距离昆明站约11千米。西客站定址、未来西客站周边区域的发展建设成为了昆明市民关注的热点。

7月6日晚,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新闻联合播 深度访谈》栏目,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博士、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王培茗教授做客演播室,解析建设高铁昆明西客站的必要性何在,为何要选址西边,建成后具体能带来怎样的发展。

节目中,周峰越副校长结合全程参与昆明南站建设的经历,分析认为高铁建设是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必要条件;指出昆明西站选址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以市民出行方便为前提;并建议加速建设高铁西站的商业配套。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