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庆祝“七一”活动 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日期:2020-07-01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庆祝“七一”建党99周年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对党的承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党员校领导张英杰、王学勤、李莉、易健宏、陶光荣、周峰越、杨斌、马文会,副校级领导吴涛出席。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直支)负责同志,师生新党员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主持活动。

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9300余名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入党的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忠于党、忠于人民,踏实工作、不怕困难,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二是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作用,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作贡献、推动发展当先锋的浓厚氛围。三是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放飞梦想,成就未来。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要以永不懈怠的学习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危机感,认真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保障,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任务,做到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活动现场,在张英杰书记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宣读校党委表彰决定。为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组织开展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经各基层党委(总支、直支)组织推荐、考察、公示,校党委组织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审核,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决定授予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等53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杜韦等120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媛等67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民航与航空学院学生第三支部的张秋月同学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结合自己亲历亲见的家乡贵州省安顺市农村的发展巨变,她深情说到“家乡产生巨变的最重要原因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以入党誓词作为初心教育的指路明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使命!”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