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邹永松研究员入选2019年度地方高校十大榜样教务处长

发布日期:2020-06-17 点击量:

6月15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榜样高教处、高教处长、教务处长名单,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邹永松研究员入选为地方高校10大榜样教务处长。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以《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为题作主旨报告。报告为学校做好2020年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改革建设方向。

邹永松研究员入选地方高校榜样教务处长,体现了教育部对昆明理工大学教学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缩影。

近年来,在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的本科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一些突出的成果: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昆工方案”“昆工智慧”“昆工范式”亮相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被收录到《部分地方和高校加强本科教育文件汇编》,受到高教战线的广泛关注与好评;24个专业通过认证或评估,通过数量排全国高校第二,地方高校第一;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位列全国第33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2-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竞赛状态数据(本科)》第49位,为云南省连续三年唯一进入前50强的高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状态数据(本科)》第56位,《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状态数据(本科)》第56位,为云南省连续四年唯一进入前百强的高校;疫情期间成功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在线教育教学实践,经验获国际会议肯定;入选向教育部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供课的首批59所高校,上线7门国际化慕课;1门慕课上线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为云南省第一门上线国际平台的慕课,中国大陆地区第三门上线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的慕课;4门慕课上线“学习强国”,为云南省高校慕课首次入选“学习强国”。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