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量:

5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2020年云南省两会精神,坚定决战意志、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凝心聚力、克难奋进、狠抓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为主题,召开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校领导、校长助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呈贡校区办公大楼12楼会议室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张英杰书记主持学习研讨。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张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必胜信心,以奋斗姿态克难攻坚,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勤作为勇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抓好统筹兼顾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她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保持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的劲头不变,坚持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攻脱贫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校纪委书记陶光荣围绕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效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学校对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类资源,统一发力,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中的组织优势。校纪委将立足职责职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全程监督,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夏雪山副校长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巩固成果、继续努力,彻底打赢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从三个方面对学校下一阶段扶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扶贫工作队转变工作模式,谨防脱贫户返贫;二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包括蔬菜种植、生态养殖、优势产业技术对接等;三是加大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力度。

据悉,云南省政府5月17日发布通知,正式批准包括我校挂包帮扶的宣威市在内的3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贫困县推出序列后,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继续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