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学校领导赴扶贫一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点击量:

4月21-22日,校党委书记张英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陶光荣赴宣威市羊场镇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宣威市、羊场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对接研究帮扶工作,走访贫困户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在普瓦村,张书记与羊场镇、普瓦村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普瓦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近期人居环境提升、向导培训等工作情况。来到贫困户家,张书记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活受疫情影响情况,核实收入情况,讲政策,聊家常,了解他们对享受的产业、住房、医疗、教育等政策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知晓度。

a2c7f219918d39010604612d9b34724

陶书记分别到普瓦、茨营、兔场下村入户,随机抽查挂包干部履职和帮扶情况,检查各村控辍保学、教育扶贫、“五净一规范”“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开展情况及党员“双带”能力提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意见,督促整改;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深入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讲解扶贫政策,引导他们提高对脱贫攻坚的正确认识和建立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967ef9c97117ef41ae493e76665f0dd

调研期间,学校领导在羊场镇召开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宣威市副市长钟金栋介绍了迎检工作部署情况,驻村工作队员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奋战在一线的挂职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工作队员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给予表扬。张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总体部署,落实好学校挂联的宣威市羊场镇各项帮扶措施,大家要高度重视,振奋精神,进入决战状态,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要强化责任。学校各级领导和驻村队员要进一步压实挂包帮扶以及驻村帮扶责任,配合羊场镇做好迎检工作,当前要针对难点重点问题,做到责任清晰,校市镇相互协调配合;要梳理总结学校帮扶成效,做好访谈准备,讲好昆工故事。三是要细化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梳理排查存在问题,抓紧补齐短板,严肃工作纪律,以优良作风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任务。

张英杰要求,要聚焦政治责任,切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工作重点,压紧压实任务,多在细节上下功夫,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充分展示学校、宣威市及羊场镇党委政府5年来实施精准扶贫的成效。陶书记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控辍保学、干部帮扶责任和“ 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做到“八必须八严禁”,对于思想麻痹大意、工作不到位的坚决严肃追责。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和调研。

(供稿:党办、扶贫办、纪监室)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