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同心战“疫” 昆工附属医院31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咸宁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作为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院职工主动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省卫健委下发组派医疗队支援湖北省咸宁市的通知,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仅用半天时间,31名援鄂医疗队队员招募完毕,整装待发。

31名医护人员来自重症医学、呼吸与危重症、急诊、内科、外科等科室,不仅有丰富医疗经验的业务骨干,还有不少人有过参加抗震救灾的经历,其中还有8名队员是90后。

为减少感染、避免穿着防护服头发会被汗液浸湿,17名男队员理成了光头,14名女队员也毫不犹豫地剪去长发!

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院党委希望临时党支部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全身心投入新冠肺炎的诊疗和救治,敢于担当,主动负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此次援鄂任务。

2月12日,昆工附属医院31名医护人员随云南医疗队启程赴湖北咸宁,开展医疗救援工作。云南医疗队由来自全省的35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将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医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