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教职工第四十三届 学生第四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8:30,昆明理工大学教职工第四十三届、学生第四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呈贡校区2号体育场举行。校党政领导张英杰、李莉、易健宏、陶光荣、周峰越、束洪春、夏雪山,全校50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束洪春副校长主持。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致开幕词。易建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向为筹备本届运动会付出辛苦努力的工作人员、教练员和领队表示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易健宏副校长表示,昆明理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全校师生也一直有着热爱体育、酷爱运动的优良传统。“十三五”期间,学校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学生体育文化生活新要求新期待,大力加强专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体育教学设施,持续关注体育社团发展,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羽毛球、网球等各种教职工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多次承办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足球联赛超级组等高水平赛事,连续五年举办来自泰国、印度、越南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40所高校参加的南亚东南亚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周,不仅极大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更是传播了昆工声音,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易健宏副校长希望,全体运动员积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于挑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团结,以坚韧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书写最生动、最美妙的青春乐章;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运动会的各项规程;希望全校师生相互学习,加强交流,把运动会办成紧张有序、高效团结的盛会,在这里放飞梦想,彰显实力,释放活力,共同分享运动会的魅力与欢乐。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体育学院展示了体育教学成果《八段锦》,校啦啦操队和校艺术团共同表演体育舞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体育学院积极探索线上线上体育教学新模式,开展八段锦、体育舞蹈等多样化居家体育锻炼,实现“不停学、不停教、不停练、不停训、不停赛”激励学生广泛开展体育活动,保障教学质量和成效。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宣布昆明理工大学教职工第四十三届、学生第四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不仅是全校振奋人心的一件体育盛事,更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和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重大考验。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全校50支代表队,1936名运动员将围绕15个比赛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大家的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也将充分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学校定将以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夯实校园文化氛围,切实发挥和不断巩固体育工作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和地位,不断助推学校师生更多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出办公室、走向操场,进一步掀起全校师生员工全民健身新高潮,共同开创昆明理工大学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为服务和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凝聚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