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云南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推动云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连日来,云南各高校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深刻领会其内涵实质和精神要义,将其转化为推动云南教育改革发展动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第一时间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学习通知,制定学习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形成23条工作措施,推动学习贯彻持续走深走实。抓牢校、院、支部“三级”全覆盖学习,通过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开展深入学习。围绕贺信内容为青年学生专题讲授“开学第一课”,统一战线、共青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组织广大师生多层次、多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广大师生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大学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前进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昆明理工大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昆明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创建“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西南林业大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扎根云岭大地,准确把握办学定位,聚焦绿色人才培养,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为云南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西林力量。

云南艺术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云南艺术学院202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上组织反复重点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纳入“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工作,推动一流艺术院校高质量发展。

红河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纳入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内容,在深入学习领会上精耕细作、在深入宣传引领上开足马力、在深入推动落实上下足功夫。与重庆大学、绿春县委三方联动,强化“校-校-地”联动,深化对口帮扶机制,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更大贡献。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及时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相关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校团委、“青马工程班”在全校范围开展重要贺信精神学习宣讲。学校党委要求,要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精神状态,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步伐,育一流应用技术型人才。

丽江文化旅游学院以“三个一”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开展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坚定“扎根丽江、立足云南、面向全国”的办学定位;召开一次全校管理干部专题研讨会,明确“教学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方针;举行一次学生代表主题座谈会,统一“优质办学、平安办学、规范办学”的办学思路,扎根高原边疆民族地区,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及时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全面系统传达学习,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师生热议等形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头学,在引领带动上先学一步;依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原原本本学;学校师生结合学校发展及个人实际融会贯通学,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集中展示,激发全校师生学习实践热情。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及时跟进学、全面覆盖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探索形成“坚持党的领导、学好一个榜样、唱好一首红歌、育好一支队伍、上好一堂金课、跳好一支舞蹈、管好一批社团、创好一批成果、建好一批基地、用好一个展馆、走好一条线路”的“党建引领‘十个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体系,努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云南财经职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党委委员作学习分享,学校在职的云南大学校友代表作交流发言。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利用主题党日和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日开展集体学习;运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在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师生职工自主学习和主动落实。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筹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实施方案,实行党委会领导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团学干部引导学四种学习模式,确立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学校共青团四级学习层次,实现了多环节多层次全覆盖,扎实推动学习贯彻落地见效。

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带头学习,各部门、各党支部、各团支部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师生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对教育工作初心使命的认识,增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广大师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引导师生开展学习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并及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引导师生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前进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网记者 余维


原文链接:https://m.yunnan.cn/system/2023/05/11/032582601.shtml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