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昆明日报客户端 “动物森友会”来到昆明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量:

掌上春城讯日前,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了“萌心小镇”动物森友会心理减压活动,同学们通过与各种萌宠互动,调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

本次活动是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525系列活动之一。是根据“动物辅助疗法”的原理,首次在校园内开展动物互动的心理减压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萌心小镇”与羊驼、狗、猫、龙猫、小兔等多种动物进行游戏、互动,沉浸式体验与动物相处的快乐时光。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研究发现,与动物建立联系可以促进神经系统中释放内啡肽,有效缓解焦虑、抑郁、孤独等情绪困扰,还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建立自我价值感和信任感,稳定情绪,提高沟通、自我调节和社交能力,传递心理正能量。

据了解,昆明理工大学是省内高校中首次将动物辅助疗法应用于心理健康实践活动的学校,这也是国内高校中为数不多的集趣味性与功能性于一体的创新性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进“传递心文化、凝聚新关注、共度馨大学、乐享欣生活”心文化品牌的构建,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余苏晏

责编:李林芮

编审:吴晨萍

终审:周健军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