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云南网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走上思政课讲台 勉励青年学子勇攀科技高峰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量:

昆工校长王华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

4月7日,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昆工力量》为题,为学校2021级材料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

课堂上,王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近70年来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进步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取得的突出成就,强调要突出使命引领、凝练重大方向、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以新时代人才强校的新成效推动“双一流”建设,更好融入和服务支撑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继续为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当今世界主要国家纷纷把科技创新作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科技创新是占领先机、赢得优势的关键先手棋,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仅是高质量发展之需,更是安全形势所迫。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安全……”王华特别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号召昆工学子要刻苦学习,勇攀科技高峰,坚定决心、树立信心、保持耐心,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精彩纷呈、生动深刻,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为大家讲清了形势、说透了政策、指明了目标。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讲课内容转化为理论思维和实践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服务云南“3815”战略、推进科技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昆工贡献。

昆明理工大学 供稿 供图

https://m.yunnan.cn/system/2023/04/10/032540692.shtml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