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云南日报 2004-07-19 昆工:强关联薄膜技术获国家专利

发布日期:2004-07-19 点击量:

在省科技厅和昆明理工大学的支持下,昨日,昆明理工大学光电子新材料研究所“强关联薄膜物理及应用”项目技术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据悉,光电子新材料研究所准备将该技术用于隐形材料研究。

据昆明理工大学光电子新材料研究所所长张鹏翔教授介绍,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如用做激光剖面测量仪,对激光,尤其是短脉冲激光的能量分布或模式识别和监控。这对于激光加工,显微加工,激光医学等设备的完善,控制具有重要的意义。

杨凡 杨赋(滇池晨报)

原文链接:http://news.sina.com.cn/e/2004-07-19/12223128590s.shtml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