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量:

3月19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主题为“理解中国 沟通世界”。论坛邀请到中宣部、教育部、教指委与相关高校负责人,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组织了9场探讨外语教育教学发展核心话题的专题论坛,聚焦大学英语人才培养体系、课程思政建设,英语类专业学科发展、国际传播力培养,数字新基建,多语种教育,教材建设,教学赛事以及学术话语体系构建等主题。

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王英教授应邀在“教学之星”专题分论坛上作了题为“以赛促教、教研相长、提质增效——教学比赛促进教学、教研、教师发展”的交流发言。发言中,王英教授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比赛、组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以及以教学比赛促进教风建设的经验,详细报告了外文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及其它外语类教学比赛促进教师团队建设的经验做法,分享了部分获奖青年教师通过参加教学比赛促进了职业发展的反思和感言。

会议全程线上直播,外文学院组织百余名教师参加线上会议,与全国高校外语界同仁共探百年变局下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思路,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格局下中国高等外语教育新境界。

(供稿:外文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