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校团委组织召开基层团委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量:

3月10日,校团委在呈贡校区红土会堂201室组织召开基层团委书记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云南省委十四届委员会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和中层干部会议精神。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0886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情深意切,饱含着“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同中国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文献,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骨干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深入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DSC_0830

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云南省委十四届委员会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中心大局,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务虚会、中干会和近期有关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体团干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做好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牢牢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钉钉子精神把学校党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校团委)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