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云南省高校车辆工程专业综合评价会议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2 点击量:

近日,2022年云南省高校车辆工程专业综合评价会议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工商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等5所高校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以及机械类专业组专家共计10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紧密围绕专业培养目标与特色、以及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就业、专业对标分析等方面的建设变化与新成果,5所高校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作详细汇报。

会上,西南林业大学朱代根教授作点评发言,要求各高校车辆工程专业建设要紧密结合《云南省2022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及支撑材料》的相关要求开展专业建设,课程指标中应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昆明理工大学刘美红教授对5个车辆工程专业在课程体系优化、师生比、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升学率、毕业设计实践环节等方面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提出课程建设中结合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要求补充持续改进措施,并要求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选题、工作量等方面规范性建设。会议认为各高校准备充分,汇报较好,亮点较多,各专业一年来进步明显,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相互学习,推动车辆工程专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供稿:交通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