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老挝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落地昆工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量:

近日,经国际学院积极组织和申报,昆明理工大学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共建的老挝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落地昆工。同时,学校获批《“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背景下的“国际中文+技术”实践与推广》等国别中文教育资助项目2项、国际中文教育创新资助项目1项。

老挝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云南省区位优势,依托与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平台,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为契机,为进一步提升中文和中国文化在老挝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精准对接和服务老挝中文教学需求,加强老挝国别研究。该中心将围绕老挝中文教育基本情况调查研究,提出支持老挝中文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有特色的中文教育项目,培养适应“中老铁路”等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人才,提高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建设水平,发挥咨政作用。

(供稿: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