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量:

2月21日,昆明理工大学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全面启动,呈贡校区、新迎校区共7800余人参加本次军训。2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莉,承训部队领导,武装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呈贡校区实地检查指导学生军训工作,慰问参训学生、承训教官和带队教师。

本次军训以行军拉练科目拉开序幕,拉练中设置了模拟实战场景的防生化和防空袭演练科目,通过近5公里的拉练磨砺学生意志,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战场生存能力。

防生化演练

防空袭演练

21日下午,组织召开军训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关于扎实做好学生军事训练的相关通知,安排部署了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并从提升思想站位、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军训安全等四个方面对参训学生、承训教官和带队教师提出了要求。

军训推进会

承训教官受领承训任务

22日,李莉一行到各训练场地检查指导工作,与承训教官、带队教师深入交流,了解各连队军训开展情况。李莉对新生积极参与、刻苦训练的态度给予了赞扬,对承训教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训练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要求军训工作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军训承训教官由武警某部官兵和我校“国防后备营”退役士兵组成。参训的7800余名学生共分为五个营,51个连,在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中将按计划开展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术、刺杀操、应急棍、战场救护、阅兵分列式及模拟射击等科目训练。

(供稿:武装部)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