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点击量:

1月16日,昆明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在莲华校区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省侨联党组成员、省侨联副主席徐盛兴,省侨联基层组织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爱民出席会议。在昆校侨联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配合做好会议工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会议由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校侨联副主席王庆奖教授主持,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校侨联主席向刚教授代表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开创昆明理工大学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秘书长许晓元老师作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通过了《校侨联第三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宣读了《省侨联关于同意昆明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建议人选的批复》,全体会员通过举手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校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校侨联主席、副主席,校侨联莲华分会主席、副主席,校侨联新迎白龙分会主席、副主席,国际学院王英教授、理学院吕毅斌副教授、民航与航空学院潘楠副教授、管理与经济学院秦磊副教授、国际学院王抒凡副教授、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汪涛助理研究员、校医院董琼华主管护师成功当选校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王英当选校侨联主席,吕毅斌当选校侨联副主席、校侨联莲华分会主席,潘楠当选校侨副主席、校侨联新迎白龙分会副主席,秦磊、王抒凡当选校侨联莲华分会副主席,汪涛、董琼华当选校侨联新迎白龙分会副主席。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她代表校党委对省、市区侨联长期以来对校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对校侨联自觉接受学校党委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新一届委员会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知侨、懂侨、爱侨,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职能,着力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侨界心声,按照《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维护归侨侨眷的权利和利益,密切与海内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努力把校侨联建设成为学校归侨侨眷之家,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集聚侨智,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创佳绩。徐盛兴代表省侨联对校侨联第三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校侨联发挥侨联优势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校侨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王英代表新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和班子作表态发言。

(供稿:统战部)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