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计立项8项,年度项目立项数取得了新突破,是近5年来立项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一般项目立项7项,西部项目立项1项,申报立项率为20.51%,超过了全国立项率的平均水平。

昆明理工大学本年度立项的8个项目共涉及6个学科,其中法学立项3项,社会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语言学和考古学各立项1项。立项项目分布于4个学院,其中法学院立项4项,国际学院立项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各立项1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级别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全国平均立项率为14.41%,算上西部项目之后的全国平均立项率为15.7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现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能力和水平,对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人文社科研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供稿:人文社科研究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